在意大利续居留不能等,提前90天递交!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根据现行规定,居留须在到期前至少60天申请延续,但这只是指导日期——实际操作中,居留过期3个月内,都可递交申请。

众所周知,意大利续居留的等待时间过于漫长,很多人好不容易拿到手,还没捂热就又到期了,无奈之下,一种做法悄然流行……
图片


具体而言,就是尽量拖,等居留过期快90天才递交申请。

不少人认为,这样能变相“延长”新居留的有效期。

放在之前,可以这么做。

但眼下,意大利不但要处理棘手的大赦,还要招收大量外劳,正常的居留业务会被无限挤压。

所以,续居留要赶早不赶晚。

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8月启动的大赦慢的史无前例,实际发出居留只有83032份,仅占22万份申请总数的37.7%。

无望的等待迫使4383人选择了放弃,还有一部分人被查办,其中包括14名华人家政工。

为应对这场危机,意大利警局已经雇佣1200多名临时工,尽管他们全力以赴,仍难以保证工作的连续性。

罗马一名黑工疲惫不堪地表示:

“从一开始就是场噩梦:需要提交大量材料,然后补充更多文件,还好有律师帮忙。我们也付了钱,可预约迟迟不来,又没任何音讯——没有任何电话能让人询问事情办到哪一步了——意大利快快的收钱,然后就把我们抛弃了……两周前,我的一个工友终于接到第一次预约电话,他从三年前就在等这个电话,我还在等待中……”

今年6月,内政部果断接手,打破大赦卡顿僵局,接下来要筛选13万份申请。

不仅如此,新的《劳工名额法令》确定2023—2025年期间引入45万名外劳,这意味警察局工作量陡增。

此外,意大利人更新护照和身份证也大排长龙,人们纷纷吐槽“等这么久,官僚作风不可取!”

人人都知道,不合理的机制急需改变,但警察局已然死猪不怕开水烫:低效+超大工作量,未来三年将继续主打“慢慢慢”……

2023年推出的《Cutro法令》还规定:从今年下半年起,首次续居留能给到3年,从而大大缩短了长期居留的申请过程。

鉴于此,建议居留没到期就去续,赶早不赶晚!

在此温馨提示:

居留条基本上过期一年后是不可用的,不过多数情况都会超过,所以可忽略不计。

但是按了手印6个月后还没有居留消息,最好及时跟进或通过律师咨询是否缺材料或有什么问题。

长时间没有消息,自己又不过问,居留可能被取消了。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