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洛尼“坏人”当到底,意大利一夜之间将多出100万穷人

梅洛尼:我已经做好了被人讨厌的准备







source:repubblica.it


公民收入是一项对经济困难的意大利公民的补贴政策,Isee低于9360欧元的人可以申请。这个补贴的数额实在不低,独居的人每月最高可领780欧,而结婚且有孩子的家庭每月最高可领1330欧。


如此高的补贴都快赶上很多人一个月的工资了,于是就催生出了很多“懒汉”,明明有工作能力,但却不愿意工作靠着补贴过日子。


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人的工作积极性越来越低,而有工作能力却靠着政府救济过活的人越来越多。因为牵扯到的人太多,往届意大利政府没人敢提削减公民收入这个事儿。


“我已经做好了被人讨厌的准备,削减公民收入的话题是最敏感、最不受欢迎的,但我已经下定决心。”在11月29日《意大利共和报》的报道中梅洛尼如此说道。


削减公民收入得罪选民怎么办,那必须要求一个“讨好”选民的措施,那就是减税。将35000欧以下的税收楔子减少5个百分点,这是梅洛尼目前制定的预案,这样的减税幅度还仅仅只是开始,梅洛尼的计划是减税42亿欧元...


让有劳动能力的人参加工作,给企业、老板减税,这看上去似乎很美好,但也的确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弊端。


没了公民收入,

意大利一夜之间多出100万穷人



在Fanpage新闻网的一片文章中谈到“如果取消公民收入,意大利的贫困人口与2020年相比将会增加100万,其中有四分之三的人集中在南方。”


那么这些人是真的因为“懒”不愿意去工作吗?其实根本原因是因为意大利的劳动力需求不足、“就业中心”的工作效率太低。


资料显示,在过去,享受公民收入但有意向寻找工作的人中,只有五分之一的待业者获得了工作机会。


这似乎是个恶性循环,公民收入让意大利人失去了工作积极性,导致经济状况不佳没有工作岗位,等回过神来想再去找工作却早已没有了岗位...


梅洛尼的支持率进一步涨高,

意大利人也想站起来





source:repubblica.it


梅洛尼的理想和意大利目前的社会现状使得她的计划推行起来困难重重,以 Calenda和Renzi为领导的第三极政治力量Action e Italia Viva联盟目前正与梅洛尼展开交锋...


那么意大利普通人是怎么想的呢?他们到底认不认可梅洛尼的做法呢?最新的政治民调给出了答案。


民调数据显示,梅洛尼领导的意大利兄弟党的支出率现在又涨了,支持率超过了30%,是第三大党派民主党的两倍。


而目前正在和梅洛尼就“削减公民收入”交锋的Azione e Italia Viva联盟的支持率为8.1%,连梅洛尼的三分之一都不到。


要想治多年积攒下来的老毛病,没有狠药是不行的,获得近三分之一意大利国民支持的梅洛尼是否能“挽救”意大利?让我们拭目以待。


您的关注和转发

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 意大利微视传媒

文案,编辑:枫露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