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起意大利全面恢复常态,入境限制被取消

从6月1日起,意大利更新入境规则:
无需绿色通行证
无需旅客定位表
无需入境后隔离
所有旅行者一视同仁




意大利卫生部日前明确:入境须持绿色通行证(通过疫苗接种证明、或感染康复证明、或检测阴性证明获得)的规定5月31日到期后不续。根据今年3月的规定,没有绿色通行证的入境旅客,必须接受为期5天的隔离;取消绿色通行证之后,入境隔离也随之取消。此外,意大利卫生部已在5月1日取消了入境必填的《旅客定位表(PLF)》。


综上所述,从6月1日起,意大利暂别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入境限制措施。旅客只要持有效签证或证件,即可进入意大利。

疫情决定一切。目光投向数月前:
2月1日意大利放宽欧盟公民入境规则
3月1日意大利放宽非欧盟公民入境规则
6月1日起,意大利全面放宽入境规则


目前,大多数欧盟国家已经取消了针对新冠的入境限制措施。随着入境规则的松绑,今夏将有更多游客进入欧洲。不过,意大利室内口罩令一直持续到6月15日。届时,影剧院和体育馆将无需口罩,但乘坐公交或仍需戴口罩。

夏季的提前到来,活跃了欧洲旅游市场。旅意华人出行,随之增多。实际上,移民出行也有“潜规则”:如没有护照,仅带居留或身份证,也可前往多国旅行。具体而言:


如果没有护照,持居留可前往

取决于居留的类型

取决于前往目的地


目的地分为:

是否在申根区内

是否在非申根区

注: 申根区和欧盟会有叠加

但申根国≠欧盟国≠欧元区


欧盟移民无需护照,只需出示有效居留,即可在下列申根国自由移动:

法国、德国、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奥地利、比利时、荷兰、卢森堡、瑞士、马耳他、匈牙利、波兰、葡萄牙、捷克、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挪威、瑞典、冰岛、丹麦、芬兰。


当然,非申根区移民前往申根国家旅行,则必须出示护照。同样,申根区移民前往一些非申根区旅行时,必须携带护照,并有入境签证。持居留条的申根区移民,还需注意遵守转机规则。




如果没有护照,持身份证可前往:

22个欧盟国家

30个国家或地区


欧盟移民无需护照,只需持有效身份证(意大利为Cie卡)即可自由前往这22个欧盟国家:

法国、西班牙、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希腊、荷兰、葡萄牙、克罗地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波兰、匈牙利、捷克、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丹麦、芬兰、瑞典。


以下30个国家或地区虽不属于欧盟,仍可无需护照前往,只需出示有效身份证:

瑞士、列支敦士登、圣马力诺、阿尔巴尼亚、安道尔、梵蒂冈、爱尔兰、冰岛、挪威、摩纳哥、北马其顿、塞尔维亚、黑山、波黑、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埃及、摩洛哥、突尼斯、土耳其、亚速尔群岛、直布罗陀、瓜达洛普岛、法属圭亚那、马德拉、马提尼克岛、摩尔多瓦、瑙鲁、留尼汪岛。




居留过期,怎么办

新冠疫情期间,意大利内政部曾数次延续到期居留的有效期。如今,一切恢复正常。根据现行政策:非欧盟移民在意大利境外持续逗留的时间不得超过居留本身期限的一半,最长不得超过12个月,持长期居留也是如此。

如果居留已经过期,或在境外持续逗留的时间超过一年,则须前往意大利驻外使领馆重新申请签证。



归根结底,疫情决定一切。无论是欧盟疾控中心,还是意大利卫生部,都对今年秋季可能反弹的新冠疫情有所预警,如果疫情趋紧,不排除意大利动态调整并收紧入境规则的可能。

新冠病毒并未随着高温而消失,相反,它仍在持续变异。大家在出行时仍需注意个人防护,同时还要注意人身安全。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