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000人的居留已开绿灯,警察局偏掉链子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意大利政府给他们的居留全部开绿灯,无奈警察局是铁板一块——对不起,耐心等着吧。这让“政治正确”们十分尴尬。

俄乌战争爆发后,3月8日第一批乌克兰难民乘坐大巴抵达意大利境内,从那时起,律师Agostino就在帮他们服务。在律师的努力下,Monza省目前已接收了3356个乌克兰难民。根据欧盟乃至意大利内政部的指令,无条件、免费给他们发放居留,然而,这些人至今没拿到居留。


Agostino表示,“乌克兰难民抵达后不久,便纷纷要求参加工作,他们中的很多人是专业人士,有的在科学领域具备的专业知识不可小觑,他们一样会屈就,申请家政工、保姆或工人,从而对家庭给予回馈”。Brianza省内不少企业家已经聘请了口译员来雇佣乌克兰难民,难民们也在学习意大利语。但是,因为官僚主义作风和冗长繁琐的程序,这些难民根本无法及时获得居留,因此也无法开展工作。


Agostino重申了乌克兰难民融入社会的重要性。“他们可能会在意大利呆很长一段时间,没人知道战争什么时候能结束。很多人在乌克兰已经失去了一切,一份工作可以让他们在经济上稍有缓解,并逐步找回尊严”。


Monza警察局办居留是出了名的慢。警局对上述状况表示:“现在居留申请确实要到6月份进行预约,但是申请人可以拿收据凭条先去找工作面试……居留的制作权不在我们,IT系统和人手配备也都在调整中。目前Monza省已经接收了3356名乌克兰人,正在交付的居留有200多份”。


相比那些仍在等待大赦回音的人,乌克兰难民已经很幸运了。但同样是乌克兰人,在今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之前抵达意大利的,则没有特殊待遇。还有的移民,遭到了不公待遇。

摩洛哥移民Taofik在意大利经历的歧视匪夷所思:“我已在乌克兰住了九年。先在乌克兰留学,之后成为一名眼科医生,而且还找到了爱情,但现在一切都没了。战争爆发后,我和大家一起逃到意大利,但意大利却认为我不是难民,只是个非法移民……”现在,Taofik仍然对此不知所措。

意大利警察局似乎活在一个自定义的平行世界里,效率低下,服务掉链子,若不改变,意大利怎能用好移民红利?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