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大利1月31号之前不打苗,税务局会找上门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意大利出台新规,要求50岁以上居民必须接种疫苗。这一规定对意大利人和居住在意大利境内的外国人均有效。由于健康原因无法接种者,需家庭医生出具证明并经由ASL评估。新规有效期暂至6月15日。换而言之,所有在1972年6月15日之前出生的居民,必须在今年1月31号之前已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从2月1日起,尚未打苗的50岁以上人士都将收到100欧元的罚款。政府怎么知道谁打过苗,谁没打过?别低估政府掘地三尺的能力——意大利税务局将通过常住人口信息和大区疫苗接种数据进行交叉比对检查,从而揪出违令者,实施罚款。

此外,没有持超级绿色通行证上岗的50岁以上工作人员,若进入工作场所,将被停职并处以600—1500欧元的罚款;违反通行证法令的所有人群将受到400—1000欧元的处罚。



 


对于50岁以上人群,不打疫苗就罚100欧的措施,各方表态不一。病毒学家Crisanti对此哭笑不得:“这种义务让人觉得好笑,反对疫苗接种的人会大大方方把钱交了继续抗着不接种,就像石沉大海一样不会引起任何波澜!” 



 


米兰某医学主任Fabrizio借用马克龙的话,认为这是一种打破不接种疫苗人群的方式。另一位病毒学家Burioni发帖称:“100欧元的罚款跟闹着玩一样,差不多相当于两次违规停车罚单(每次41欧元),这居然是政府公布的,希望是我理解错了……”



 


热那亚传染病专家Matteo也认为:“这不是接种义务的法令,而是对接种者的真正嘲讽。不打疫苗的人只收到100欧元的罚款,而打了三针的人却可能因为没戴口罩去购物中心被罚400欧元,简直缺乏常识!” 米兰Sacco医院传染科主任Galli也不看好,他表示:“如果100欧元就能不打疫苗,有些搞笑,我觉得这是个可笑的措施,不太可能取得预期效果”。

根据新规,从1月10日周一开始,坐公交、住酒店、去滑雪场、看演出、甚至坐在餐馆和酒吧外面吃喝都要有超级绿色通行证;否则,罚款伺候。综合来看,全意华人的接种率很高,但也有个别的不愿打疫苗的,请三思。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