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纸质时代,3月1日起意大利正式推行电子身份证




华人头条罗马3月2日电 据意大利晚邮报3月1日报道,据意大利晚邮报3月1日的报道,从3月1日开始,意大利市政部门和地区公共部门将允许市民使用电子身份证办理业务,办理费用总计22.21欧元。内政部表示,这一电子身份证在本国数字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张电子身份卡需要两个 PIN码,这个 PIN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在办理电子身份卡时交给持有者,第二部分通过邮局寄出。


据报道,在2020年,已经有超过550万人使用电子身份证,在2021年的一月份已有180万人领取电子身份证。持有电子身份证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平板或电脑在IOapp上登录使用。


将来,这张卡也将允许在酒店、电话运营商、金融运营商等进行注册或快速处理业务,有可能取代交通卡或自行车共享卡。内政部表示,即使居住在国外的意大利公民也可以申请,只需要在国外的意大利居民登记处提交,就可以在6个工作日左右在家收到证件,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