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抗疫进入第二阶段,500欧元补贴用于购买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

新冠疫情进入第二阶段的复工复产,但是安全出行成问题,公共交通工具的安全距离和容纳人数都是问题,因此国家提出补贴最高500欧元用于作为给上班出行的市民购买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的补助。暂时这笔补助不是针对所有人的,虽然没有收入限制,但是是给人口在4万5千和5万人口以上城市居民的。



这笔钱可以用于购买普通的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滑板车,自平衡滑行车,电动平衡车,金额从200到最高500欧元,没有收入限制。这补贴是给生活在5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居民的。该消息是交通部长透露的。

这是一笔最高可达500欧元的补贴,占购买商品价值的65-70%。应该是补贴和补偿5月4日复工以后的开支。对此政府准备的资金已经有一笔1.2亿至1.25亿欧元,根据政府的决定在措施实施后还会追加。

详细的实施方案还没有,现在还在由交通部和环保部研究中,差不多有最终方案了。现在还在修改和等待在议院通过审核,最终人口限制可能下降到4万5千的城市,这样一来也覆盖了主要地方首府城市了。

实施方案可能有两种,一种是购买者直接全额从商家购买车辆,然后把购物小票或发票上传到一个电子平台上申请退款。或者让商家直接实施,消费者们购买的时候已经是减去补贴的优惠价了,而商家则需要在平台提供手续文件向国家申请退款。这样一来也避免了用户疯抢去点击申请。

该法案还有很多问题,争议方认为需要扩展到小城市的居民。另外在大城市没有零售点的商家也会遭遇不公平的竞争。因此议会可能会将措施扩展到所有意大利居民,至少按照家庭算。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