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道歉!230万人申请补助,到账人数不到3万!

 意大利华人街消息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在本周五于脸书主页就面向企业的财政补助下拨缓慢道歉。



在此前政府于疫情高峰期宣布救市措施中,有一笔33亿欧元的款项专门分发给中小企业的员工,用于疫情下暂时被下岗的过渡。

根据意大利国家社会保障局的数据,有超过230万人申请了该笔款项,而款项的到账按照政府的表态理应将于4月底结清。

但截至4月27日,仅有29000名职工领到了援助金。

孔特在脸书上写道:“拨款的发放在先前,乃至直到现在还有一些耽搁,拨款的机制也过于庞杂了。

我代表政府表示歉,并保证将继续敦促尽快完成援助款的下发工作。”



意大利财政部副部长皮埃尔·保罗·巴雷塔(Pier Paolo Baretta)承认小型企业扶持计划存在问题,该计划是为十年前的金融危机而设立的,但此前一直未被激活。

“当前系统太长,无法正常工作。

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加快速度。”副部长在采访中表示。

目前申请意大利小型企业补贴要求公司为每位暂时离职的工人填写一份四页的文件,然后将文件发送给当地政府审查,随后才能转发给意大利国家社会保障局。

地方当局实则没有怠慢,但疲于清算繁多的文件。

西西里岛一位大区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有36000多家的小型企业申请了该计划,但截至4月27日,仅有524家的申请清查完毕,收到钱款的企业更仅有51家。




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官员则表示,西西里岛在与意大利国家社会保障局的数据库连网时遇到了网络故障。

其他采取救市补助计划的国家中,据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的最新数据,自3月23日以来,该银行已向大约10600家通过商业银行进行申请的企业,提供了近236亿欧元与冠状病毒相关的贷款。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发言人声明:“申请通过共享数字平台提交后,我们就可以立即开始审核工作。

300万欧元以下的申请将立即获得批准,无需进一步核查(在最快情况下可能只需要几分钟,最多一天)。

300万至1000万欧元之间的申请会在‘快速通道’对基本数据进行加速核查(大约需要两到三天),只有那些超过1000万欧元的较大数额的申请需要逐项核查,预计需要大约7个工作日。”

英国国家税务局则直到上周才启动小型企业补助计划,表示系统每小时能够处理多达45万份申请,最晚六天内到账公司户头。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