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意大利现金两项新变化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今日》、《安莎社》、《晚邮报》消息:



2024年,意大利现金使用和取款将迎来两项新变化,同时保持现有的现金使用上限不变。

2024年,现金使用上限依然维持在5000欧元;出入境携带现金上限仍为一万欧元。

零售商和旅行社向非欧盟游客提供的商品或服务,若交易额不超过1.5万欧元,亦适用豁免规定。

2024年的两项新变化,一是扩大自动取款渠道。

根据2024年预算法案,民众将能在报摊、文具店、烟草店、药店、超市等合作商户处通过Pos机取现,这对于银行网点逐渐减少的小镇尤为重要。

不过,上述取款有限额:每天最高250欧元,超过者需经反洗钱检查。

第二个变化涉及新版欧元钞票。

欧洲央行近日发布报告称:根据今夏对欧洲公民就七个主题的民调意向,选出“欧洲文化”和“河流与鸟类”作为第三版欧元纸币的主题图案。

前者突出人文元素,后者展示自然元素。

上述调查还显示,人们推荐的一系列意大利人物和标志可能会出现在第三版欧元钞票上。

这些人物包括Galileo Galilei、Luciano Pavarotti、Cristoforo Colombo、Antonio Vivaldi、Niccolò Paganini、Giacomo Puccini、Giulio Cesare、Luca Parmitano、Samantha Cristoforetti等;

被选中的意大利标志性建筑包括:斗兽场、米兰大教堂、比萨斜塔、梵蒂冈大教堂、热那亚新桥等。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