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政府发布短期租赁和节假日工作津贴新规,外籍劳工名额竞争比例超过1:4

最近意大利有哪些大事件?

来!今天小意为您播报

意大利外籍劳工名额竞争激烈
意政府颁布短期房屋租赁新规
夜班和假日工作津贴免税期限延长扩展
米兰出现二维码交通罚单骗局

以上资讯与大家都息息相关

快随小意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意大利外籍劳工名额竞争激烈



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意大利内政部今年针对外籍劳工总共批准了13.6万的名额,但自10月30日至11月26日劳工预申请期间,意大利各地的移民局窗口总共收到了高达607,904份劳工预申请,也就是说劳工名额竞争比超过了1:4,竞争非常激烈!



其中季节性雇工的预申请人数多达253,473人,非季节性雇工的预申请人数多达260,953人,家庭保姆及医护劳工的预申请人数也有86,074人。

请注意,从12月2日起,与意大利签订"移民合作协议”的国家劳工正式申请可以通过邮件发送;从12月4日起,非季节性雇工和家庭保姆及医护劳工可开始申请;从12月12日起,季节性雇工可开始申请。



意大利劳工政策的背景下,其实是意大利老龄化加剧导致劳动力适龄人口紧缺,例如目前意大利整个农业行业的外籍劳工已超过32%。随着意大利社会的进一步老龄化,预计2026年意政府的劳工法令中开放的劳工名额将达到16.5万!

短期房屋租赁新规



据意大利Fanpage媒体报道,为打击逃税的违法现象,意大利旅游部在《预付款法令》中引入了CIN代码,用于那些提供旅游租赁、短期租赁以及酒店和非酒店旅游住宿设施的房东,在接待游客和短租时必须出示CIN代码,否则将被处以最高8,000欧的罚款。



CIN代码由意大利旅游部颁发,是包含房产的单位、结构、地籍数据的一份证明,意大利的旅游住宿设施出租人、房产所有者在申请时必须附上一份替代声明(dichiarazione sostitutiva),具体要求及处罚方式如下:



❖ 关于用于出租的房产(仅针对以企业形式管理的房产),对消防安全的要求是,必须配备有可燃气体和一氧化碳检测功能的火灾报警器及便携式灭火器,并将其安装在公共区域内的显眼位置(如安全出入口、有安全隐患等位置)。



❖ 房东在投放在线广告或是租赁房屋时都必须注明、展示CIN代码。



❖ 如果在线上投放广告时没有在广告中标注CIN代码,将会被处以500至5,000欧的罚款,且必须立即删除不规范的广告。



❖ 凡没有CIN代码或者不展示CIN代码的短期租房、酒店、民宿旅游设施的所有者出租房子给游客的,将处以800至8,000欧元的罚款,罚款金额根据房产价值来计算。



这个政策对于游客或短期租房者来说是一项很重要的保障,能帮助大家辨别房屋是否是正规的房子,减少上当受骗,对意政府而言也可以打击逃税犯罪,可谓是一举两得!







夜班和假日工作津贴扩展



据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报道,从2024年起,夜间和节假日加班津贴的发放对象将扩大到在酒吧和餐馆的工作人员。



该激励措施规定,2024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对夜间工作和节假日加班的员工,雇主需支付员工工资总额15%的特殊加班津贴,这部分将可免税。

这一措施包含在2024年预算法案中,并复制了“劳工”法令(2023年第28号法令)规定的相同规定,旅游业、酒店业和水疗业的私营企业雇员(雇员的年收入不超过4万欧元的)也属于该法令的受益群体。



根据规定,员工要获得这项津贴福利,必须通过声明(填写相关表格)向扣缴义务人(雇主)提出具体请求。CU(Certificazione Unica)年度收入和税务总结证明中,将必须显示该项津贴的补充待遇。







米兰二维码交通罚单骗局



近期如果您在车挡风玻璃上看到带有米兰市政府落款的以下内容交通罚单:当地警方发现了您的违规行为,请在看到通知后扫描罚单上的二维码支付罚款,在5天内支付将获得50%的折扣。记住千万别着急扫码付款!



请警惕,这是米兰出现的一种新型骗局!意大利警方并不会把交通罚单留在挡风玻璃上,而是会直接计入公民的档案,并邮寄到车主家的邮箱,且交通罚单预付折扣(在建议日期内支付)是30%,而不是假罚单中描述的50%。

想要快速获取意大利当地热点资讯

想畅享通讯及网络优质服务

小意强烈建议您办理

中国移动CMLink意大利卡

流量足 信号强 网速快

是您在意大利生活的好帮手

轻松满足您的当地及跨国的通讯需求



现在入网即可畅享三重钜惠👇

12月圣诞福利+一卡多号包年半价优惠

还有超值包年套餐福利

快来领取,过时不候!




12月圣诞福利





中国移动CMLink意大利卡

线上专属限时优惠上线啦!!

仅官网官微渠道购买,中意包邮到家!

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月8日

新用户订购

【超值100套餐】或【超值150套餐】

可享每月赠送€1优惠

连续赠送12个月!共赠送€12!

办理新号及携号转网均可享受赠送!

圣诞月狂欢时刻,一起薅圣诞优惠!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