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签发居留,警察局神速!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居留何时到?我等的你头发都花白了……

是的,意大利移民就是这么苦逼。

Bologna和Savona两地警察局终于迈出积极一步,用实际行动释放善意。

图片



9月7日,Bologna警局负责移民事务的副警长Cristina表示:“为了让移民能顺利出境度假,我们投入了大量工作并努力缩短居留处理时间——从按指纹到签发居留,目前只需一个半月时间,这是一个相当快的过程”。

据她介绍,从今年6月1日至今,警局收到11132份居留申请,共发放12377份居留,其中还包括部分乌克兰难民的居留。

也就是说,他们在短短三个月里几乎清理掉了在疫情期间积压的居留申请……

Cristina还表示,居留卡是由罗马国家印刷局进行制作的,大约在20天内会送达各地警察局。

最新调查显示:意大利移民二次流动加大,尤其是在意大利呆了10年的人,二次移民明显增多。

意大利需要人,却又留不住移民,这样的尴尬和居留的低效有很大关系。

Bologna警局“45天签发居留”足以证明:只要愿意,警局完全可以高效行事。

同样释放善意的还有Savona警察局。

此前,当地警局与工会签署备忘录,旨在进一步简化居留发放程序。

警局将向工会提供必要的信息支持和相关指南,后者通过服务窗口为移民提供续居留帮助,同时与警局保持联系和沟通。

当地警局表示:Savona地区8%的人口是外国人,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促进移民融入。

意大利就业人口中,39%已超过50岁——严峻的现实迫使意大利加大吸收外劳,方能支撑其养老金体系。

因此,不但要关心谁会进来,更要为移民的安居乐业创造条件。那么,居留就是一面最好的镜子!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