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5000欧元现金上限有变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意大利总理Meloni对美利坚展开了48小时的闪电访问。拜登的拉拢并未消除Meloni的压力,她忧心忡忡地看着机舱外,下一步该怎么走?

眼下,以兄弟党为首的右翼党派如日中天,空喊口号是走不远的,经济是衡量一切的铁律。

就在Meloni访美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意大利的税收法案表示担忧,尤其是关于单一税制、现金上限的调整以及110%的超级奖金。
图片


7月2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关于意大利经济的报告中,重点提及并审查了税收措施和劳工社保议题。主要问题包括:

一 全民单一税制成本高、风险大,可能妨碍税务系统的健康发展。

二 对税务特赦、提升现金上限、110%超级奖金等税务调整持批评和否定态度。

尽管意大利经济在2022年实现3.7%的增长,2023年的表现更是强于德国和法国,但上述报告强调了长期风险,如通货膨胀、公共债务和欧盟复兴资金的获取能力等隐患。

意大利税收高达GDP的45%,增值税逃税尤为严重,达总债务的20.8%,虽然已经采取了强制电子发票等措施,但问题依然存在。

2023年意大利将现金使用上限提至5000欧元,此举等同削弱税务纪律,与欧盟加强反逃税的最新政策背道而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意大利当局降低工资税负担、减少边际税率,优化税收抵免,支持低中收入家庭。报告还批评未更新的房地产税估值,并建议重新征收首次购房税以增加收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何许人也?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曾担任总裁,他们一句话,就能让投资撤离,或千金汇集。

意大利想吸引资金、获得贷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话具有决定作用。

Meloni真的很头大,5000欧元现金使用上限面临变数。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