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意大利签证申请难度加大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进入二月,欧盟加快对单一数字签证的推进,同时明确了在申根区中途停留、必须申请申根过境签证的第三国名单。

2023年申根签证的申请难度较以往高出许多,费用也比疫情前上浮了33%。拒签率的上升,多数情况是因申请者缺乏知识或不了解所需文件的标准性。


欧盟为此发布提醒,告诫人们避开以下误区:

1. 根据朋友提供的信息准备材料。很多人在初次申请申根签证时依赖于朋友或家人的意见,但申根签证所需的文件在许多情况下因国家/地区或大使馆而异,签证要求也在不断变化中。建议根据目的国家大使馆公布的清单来准备材料。

2. 护照不合要求。很多人在申请签证时才发现有效期不满足签证要求,欧盟对申根签证有具体而严格的护照规定:有效期应在计划出行日半年以上;护照签发为计划离开申根国家日期的十年内;至少留有两页空白页。不符合以上条件的都会被拒签。

3. 使用与其他文件不一致的信息填写申请表。经常有人填写信息与文件不符,会直接导致拒签。

4. 申请人没有正确的旅行保险。抱着“我不会出事”的想法拒绝购买旅行保险是巨大的错误,申请人必须购买价值3万欧元的旅行保险,涵盖死亡情况下的遣返费用。很多人购买的保险时长不够或保险范围不达标,因此被拒签。后疫情时代,保险是强制要求。

5. 过早或过晚提交申请。根据规定,申请人最早可以在计划旅行前六个月提交申请,最迟为计划旅行前15个工作日。

6. 在错误的签证中心递交申请。持同一签证连续访问申根区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的,应按以下方式提交申请:如果每个国家停留天数相同,应向首先入境的国家进行申请;如果每个国家停留天数不同,则向预计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地区申请签证。

7. 不带现金支付申请费。这一条不会导致签证被拒,但可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几乎所有签证中心都要求申请人携带签证所需现金进行办理。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