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洛尼援助法令给企业减税为员工开放3000欧元奖金,奖金和加班费不征税,现金上限为5000欧元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晓晨11月11日编译《金融网》综合报道:

昨日,梅洛尼政府部长会议上正式通过了《第四次援助法令-Aiuti quater》,此次援助措施涉及预算款项高达91亿欧元。

此次援助法令依旧是以帮助家庭和个人以及企业应对高涨的能源价格和通货膨胀为主,从而帮助国家整体经济复苏。

第四次援助法令草案中最值得关注的有以下几个措施:

-从2023年1月1日开始,在意大利境内的现金使用最高限制不得超过5000欧元。

-所有员工除工资以外所获得的奖金和加班费将不被征税。政府试图以最大程度减少员工们的支出,增加员工们的收入,以帮助个人和家庭应对当前高额的账单。

-帮助员工应对支付水电煤气费用的“公司奖金bonus aziendale”从之前的600欧元,上涨到现在的3000欧元。该奖金是政府鼓励公司为员工发放,该奖金属于额外奖金,员工不需为此奖金支付税。且发放该奖金的公司可以根据具体发放金额得到相应的税款减免。

-延长之前德拉吉总理减少汽油和柴油消费税30欧分,以及液化石油气减少10欧分的税收优惠政策。以保证燃油的价格不会过高。

-意大利境内的所有企业如果电费和煤气费用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超过2021年全年记录的平均金额的话,就可以申请实施分期付款。

-对于企业支付电费和天然气费用的税收抵免政策将延长至年底,这一措施将使公司节省 40%的账单费用和30%的与能源供应相关的其他活动。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