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聚焦】210亿欧元复苏金到账了!还有350亿在路上,欧盟紧盯意大利

昨天(8日),欧盟向意大利发放了第二笔复苏资金,总值约210亿欧元。


综合安莎社、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欧盟委员会在今年9月对意大利进行评估后,认为意大利已按计划实现了45个目标,其中包括行政、教育、经济、网络、科研、社会、医疗等多个领域的改革,因此同意向意大利发放第二笔欧盟复苏资金。


欧盟经济专员真蒂洛尼昨天称,欧盟已向意大利发放了第二笔210亿欧元复苏资金,包括100亿欧元拨款和110亿欧元贷款。包括预付款在内,意大利迄今已收到了670亿欧元欧盟资金。真蒂洛尼表示,意大利面临的巨大挑战仍在继续,接下来必须在环境、创新、社会等领域持续改革和投资。



意总理梅洛尼昨天在总理府首次参加了国家恢复与复原力计划(PNRR)工作组会议,就计划进展及监督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梅洛尼称,国家复苏计划是政府和意大利面临的最大挑战,必须以最佳方式按计划使用资金。目前,意大利正在努力实现其他55个目标,以获得第三笔约190亿欧元的资金。而接下来的第四笔160亿欧元资金,还需继续实现另外27个目标。


与此同时,欧盟也在重点关注意大利的进程,并将在12月初派代表团前往罗马,对各项计划的进展作详细了解和评估。

(意烩原创,翻译尘烁,编辑:华嘉颜,图片来源:Pixabay网,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