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播报】米兰两名华人在歌厅吸毒被警方逮捕!超强热浪来袭 本周迎41℃高温

 01

可怕!两名少女街上散步无故被毁容


5月29日凌晨1点左右,那不勒斯街上的一对年轻姐妹在散步时,突然窜出来3辆摩托,摩托后座上的女孩们向两姐妹泼洒了腐蚀性液体,随后扬长而去。

所幸腐蚀性液体没有泼到两人的眼睛里,之后两姐妹被送往医院的急诊室接受治疗。医院称24岁的姐姐被腐蚀性液体灼伤了脸颊和右臂,17岁的妹妹被灼伤了鼻子和右脸颊。虽然两人没有生命危险,但他们都要长期接受整容修复手术。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这些犯罪者与这对姐妹并没有恩怨,他们只是随机作案。目前调查人员正在调查监控摄像以期加快抓到这个犯罪团伙。警方非常担心这种恶性事件会有更多人模仿。那不勒斯当地居民已无法忍受各种暴力犯罪事件,他们最近已经起倡议,要求政府在犯罪率高的地区增加警力。


02

意对俄罗斯能源依赖较深 将影响经济增长


欧洲经济事务专员保罗·真蒂洛尼昨日称,由于意大利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程度较深,相较于其他欧盟国家,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更为缓慢。

真蒂洛尼称,欧洲各国都将感受到经济增长的放缓,但相较欧盟的平均水平,意大利将遭受的经济压力更大。欧盟委员会预测意大利今年的增长率为2.4%,明年会略低于2%。

03

创36年来新高!意本月通胀率升至6.9%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今日称,由于能源价格的持续上涨,意大利的通货膨胀率也被推高。

国家统计局称,意大利的年度通胀率本月攀升至6.9%,是自1986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能源价格已从之前上涨39.5%到目前上涨42.2%,月平均消费者价格指数也上涨了0.9%。而食品和家庭用品等常用物品的价格也了保持上涨。


04

今年前4个月意共发生25.4万起工伤事故 261人死亡


意大利国家工伤事故保险局INAIL今日表示,在2022年的前四个月,共收到了254493份意大利工伤事故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8.1%。

据报道,这些事故中有261起有人员死亡,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4.7%。此外,国家工伤事故保险局还登记了19287起因工作而患上疾病的案例,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5%。


05

超强热浪来袭 本周迎41℃高温 直接开启暴晒模式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意大利多地因短时阴雨天气而略感凉爽。不过从昨日起,来自非洲大陆的热浪“西庇阿”(Scipione)将再次“控制”意大利,且强度将远超5月中旬的热浪“汉尼拔”。

今日,预计北部大部分地区仍将保持多云天气,阿尔卑斯山区或有短时降雨。但随着热浪“西庇阿”的到来,中部和南部地区将天气晴朗,并率先开始升温。

本周三(6月1日),“西庇阿”继续北上,除阿尔卑斯部分山区或有雷暴天气外,全意大部分地区将开启暴晒状态。北部波河河谷地区因天气闷热,也将开始升温。

本周四至周五(2日-3日),全意大部分地区都将持续高温状态。佛罗伦萨、罗马等中部城市最高温可达35-36℃;亚平宁半岛最南端和西西里、撒丁岛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

高温天气预计将持续至本周末。


06

查惠誉给予意大利“BBB”评级


全球知名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近日发布报告称,确认意大利“BBB”评级,意经济发展前景稳定。报告表示,意经济在2021年快速复苏后增长有所放缓,预计2022年GDP增长2.7%,2023年GDP增长2.3%。当前地缘冲突走势和欧洲对俄制裁日益加剧是对意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但总体看风险正在下降。


07

4月意大利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增长35.3%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5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4月,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增长0.2%,其中国内市场生产者价格下降0.3%,非国内市场的生产者价格增长1.7%。过去三个月与前三个月相比,工业生产者价格上涨9.9%(国内市场+11.9%,非国内市场+4.1%)。4月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上涨35.3%(国内市场+44.1%,国外市场+13.3%)。

2022年4月,住宅和非住宅建筑的生产者价格环比增长2.4%,同比增长10.5%;公路和铁路的建筑生产者价格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8.2%。


08

米兰两名华人在歌厅吸毒被警方逮捕


近日,米兰一家华人卡拉OK歌厅里,两名华人男子因吸食毒品被警方逮捕,他们的年龄分别为32岁和30岁。

据警方称,这家华人卡拉OK歌厅只允许华人进入,并且在入口处设有监控摄像以预防警察的突击检查。警方在检查中共发现有48名华人,其中有32人在警方那里有记录,在检查中警方发现歌厅的桌子上摆放着毒品和现金,该歌厅负责人将被警方处罚。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