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太扯淡:挖野菜被罚两千欧+1年刑期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两天,两个老实巴交的华人阿姨突然上了意大利各大媒体的主要版位。两人外出捡树叶时没带居留,要被警方严加查办。警察的做法合理却不合情,引起众人争议。

米兰一位华人日前发帖讲述:“我的一个阿姨和另一个亲戚下午5点左右到Affori地区Villa Litta公园采药来泡凉茶,这种药材是蚕吃的桑叶。她们不知道这是违规行为,有人将她们拍下并向警方报告,警察在几分钟后赶到并对她们进行了罚款”。

上述华人表示,这在中国可能是常有的事,但米兰不是。面对警察的到来,两个阿姨很害怕又觉得难以置信,她们不会说意大利语,只知道摇头,随后警方将两人带走。因为她们没有随身携带居留,手机也被没收了好几个小时,以至于处于失联状态;直到凌晨一点,才有人因为担心她们走失而联系到她们。

事情逐渐变得混乱,沟通困难更使情况变得复杂。或许当被问及个人信息时,两个阿姨因为害怕而摇头,便被警方理解为抗拒执法,因此性质严重。但让这位华人不解的是——“都2022年了,米兰还没有翻译吗?他们只需要给我打电话就行啊……”

此外,两个阿姨还签署了一份她们自己都不明白的文件。警察在这份文件上写道,这两名华人女子充分了解意大利语。华人表示,“但我知道她们一个意大利单词都看不懂。她们没读过多少书,几年前才到意大利”。无论如何,两个老实巴交的华人阿姨“问题很严重”——因为损坏绿色资产且没带居留面临刑事诉讼、2000欧元罚款和长达1年的监禁,必须找律师为她们进行辩护。未来是否留下案底,尚不得而知。

上述华人一方面对两位阿姨外出不带证件的做法感到生气,尤其是她们坐上警车后,当时手机还在,却没有立即通知亲友,“至少我们知道她们去了哪里,我们可以用意大利语帮助她们”;另一方面,这位华人希望警方能多一点常识。对移民而言,有义务携带并出示居留,但很多人因为害怕弄丢而不会随身携带。他认为,发生的一切都很荒谬。


(图文无关)


帖子发出后,引发不少评论。负责安全的米兰市政议员Marco对此表示,“我会跟进发生了什么。当然,移民必须随身携带有效证件,我将进一步了解事情经过……” 警方对这一执法进行反思了吗?似乎没有。当地警方公开表示已经介入,并要求生态守卫队提供帮助;而且,由于两人在被警方检查时确实没有任何证件,被带回警局是必要程序……

意大利的一草一木都不能动吗?米兰北部的Parco Nord就没这个规矩,不少居民都到此采蒲公英、摘桑葚;Bergamo山民还会定期上山砍柴、收集浆果;上述公园的桑树旁是否立有禁止采摘的标牌呢?众所周知,意大利多语种的普法并不深入,遇到问题省去警告环节、直接罚款伺候的做法能否服众?

作为提醒,小编大致梳理了一下需要注意的几样东西:
钓鱼需申请钓鱼证
采蘑菇需申请证件
山中竹笋禁止采挖
海沙和鹅卵石禁拿
别跳入任何喷泉中
必须注意警示标牌

最后,随身要带证件。居留、身份证、或驾照、医疗卡,总之能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遇事别怕,打给意大利语好的同胞寻求帮助。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