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2022年报税从5月2日开始,今年新增添了更多可以减税项目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晓晨3月7日编译《skytg24》综合报道:




意大利税务局日前发布了针对个人、公司和非商业实体的2022年纳税申报表(la dichiarazione dei redditi 2022)开始办理和截止日期,以及今年的一些新的减少税收或税收补助事项。

 

日期:对于在邮局窗口提交纸质纳税申报表者,今年的开始日期为5月2日,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对于在网上进行电子申报提交者们的开始日期为5月2日,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纳税人可以直接在线操作并发送,也可以通过会计师、CAF(金融援助中心)等税务局授权的中介机构帮助办理。

 

今年有许多新法令可以帮助纳税人减少税收或取得税收补助。特别是对于在Superbonus110%的员工待遇和额外扣除税收方面会有调整的空间。

 

除此之外,今年还新设立了“音乐奖金-bonus musica”,专门为家中有5至18岁儿童和青少年在音乐学院或高等艺术教育机构学习音乐和舞蹈的家庭提供补助,可以在报税时提供学费发票,以抵消部分税收。

 

今年的报税表上,还为36岁以下、家庭年收入ISSE不超过4万欧元的年轻人们扣除购买首套房产的增值税。

 

对于购买和安装过滤、矿化、冷却和添加食品二氧化碳系统以改善供人类饮用水质量的报税者,50%的购买和安装费用也可以用来抵税。对于经营非酒店设施,那些购买消毒卫生用品、防护设备、净水器和减少塑料容器消耗的支出,均可在报税时拿出发票来抵税。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