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初意大利学生居留有机会直接转工作居留!

 2022劳工名额发放


学生居留将有机会直接转成工作居留


学生 | 工作 | 受雇 | 自雇



重点:






学生居留可转换名额

-4400 受雇季节性工作居留(注:季节性工作种类特殊,获得的居留有效期一般3个月左右,并且很难续居留,不建议选择

-2000 受雇工作居留

-370 自雇工作居留


其他欧盟国家长期居留转换名额

-200 受雇工作居留

-30 自雇工作居留


注意截至今天为止官方公报还未确认发布日期,需要等待官方公报的发布通知,根据经验可能会在2022年初的1-2月开放申请名额。

对于非欧盟非季节性受雇和自雇人员的名额:从法令在官方公报上发布之日起第天的 9:00;

对于季节性非欧盟员工的名额,从该法令在官方公报上发布之日起第十五天的 9:00。


图片



律所科普及建议


图片







名额的发放将受以下因素影响:

1. 提交转换申请的日期

2. 申请过程中居留不能过期

3. 雇主资质,以及雇主税收必须达标

4. 需要办理住家合格证明 (各大区要求可能不同,近6年要求该证明的次数大幅增加)

5. 名额将会合理分配给各个大区,每个大区名额有限且无法提前确认具体数字












请所有有意向参与2022年转换工作居留的人,持续关注律所公众号及朋友圈,申请预估将在2022年一/二月左右开放,可以提前联系律所,律所会帮助分析是否具备申请资格,并协助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公司成立/雇主资质审核/其他问题的排查及解决)。


法令详解

2022 年,意大利政府将给予最多69700转居留名额。

27,700 个给予非季节性受雇居留(员工),和自雇居留(老板):

这些名额仅适用于以下国家/地区的非欧盟公民,最高为 17,000个名额:

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韩国、象牙海岸、埃及、萨尔瓦多、埃塞俄比亚、菲律宾、冈比亚、加纳、日本、危地马拉、印度、科索沃、马里、摩洛哥、毛里求斯、摩尔多瓦、黑山尼日尔、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北马其顿共和国、塞内加尔、塞尔维亚、斯里兰卡、苏丹、突尼斯、乌克兰。(注意没有中国)

年内将签署合作和遣返协议的非欧盟国家的最高名额数量为3,000个。

42,000 个农业及旅游相关行业的季节性受雇居留。

作为该配额的一部分,0039意大利华人网仅就农业部门而言,为非欧盟工人保留了 14,000 个名额,其授权申请由以下雇主专业组织以雇主的名义并代表雇主提交工作。

上述名额涉及来自以下国家的非欧盟公民入境: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韩国、科特迪瓦、埃及、萨尔瓦多、埃塞俄比亚、菲律宾、冈比亚、加纳、日本、危地马、印度、科索沃、马里、摩洛哥、毛里求斯、摩尔多瓦、黑山、尼日尔、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北马其顿共和国、塞内加尔、塞尔维亚、斯里兰卡、苏丹、突尼斯、乌克兰。(注意没有中国)





END


Zofrea律所 - SpT移民服务中心


电话:3453592824(中文)

微信:T3925481422

座机:06445954(意大利文)

传真:0694443639

邮箱:info@soluzionepertutti.it

网站:www.soluzionepertutti.it

地址:Via Principe Umberto 27/29, 00185 Roma, Italia



SPT中文客服

意说法公众号




点击关注!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