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债务大赦:2010年前的5000以内的债款清零

政府的支持法案给旧的税务债务大赦留有了一定的空间。与意大利北方联盟、意大利力量党以及五星运动党的一部分人提出的要求相比,意大利政府内阁提出的版本已有一定的削减,是和意大利民主党妥协的产物。


总理德拉吉认为成熟的做法是债务大赦,将2000年到2010年之间的所有总额达到5000欧元的债务全部取消,包括利息和罚款.


另外这一措施只和那些年收入在3万欧元以内的纳税人有关。这样的话意大利将会取消高达1600万欧元的债务账单,这只是被称作“旧债务仓库”中的很小一部分,那些2000年到2020年之间的债务账单其实已经累计到了13亿欧元。




而在这些年中,政府没有收上来的税务总额已经达到了1万亿欧元,税务局认为这些债务当中的绝大部分已经不可能收上来了,因为相关的纳税人有的已经破产,有的名下没有任何财产,有的已经死亡,虽然也有人试图还债,但实际上没有办法还。


这次小型债务大赦对于政府来说第一年的成本超过3亿欧元,之后是在5年之内达到近6.7亿欧元。


不过这次的救助法案可以进一步地让纳税人不支付罚款与利息,对于2017年、2018年所欠下来的税款,在2020年营业额损失至少达到30%的企业。


总理德拉吉说:“很明显政府的税务收款没有起到作用,因此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政府的收款制度也需要改革。”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