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复活节只知道彩蛋?还有这20种甜点等着你呢!

十二世纪时,人们在复活节节庆中加入鸡蛋,这种蛋多被涂以红色,也有的会涂上彩绘和笑脸,被叫做复活节彩蛋


蛋的原始象征意义是新生命的开始,基督徒则用来象征耶稣复活,走出石墓




复活节彩蛋是复活节最重要的食物象征,

但除了它之外,

意大利各地还有20种甜品来庆祝,

你知道嘛~

↓↓



Mecoulin

—Valle d’Aosta地区


最初是为了圣诞节而诞生,但现在其他的宗教节日也会吃它,其中就包括了复活节。


面团用面粉、奶油、糖、葡萄干和大量的鸡蛋揉成,发酵15小时后入烤箱烘烤,接着刷上蜂蜜,最后用可可或是奶油来进行装饰,非常香甜。



Ciambelle Pasquali

—Piemonte地区


这种甜点用黄油、面粉和糖混合成面团,发酵后再加入柠檬、茴香和松子接着送入烤箱烘烤,据说配上气泡酒是食用它的最佳方式哦~



La Resta

—Lombardia地区


Restalombardia地区非常有特色的甜品,将蜜饯、黄油和葡萄干揉入发酵好的面团中进一步发酵,再入烤箱烘烤,美味的resta就做好啦!



Fugassa

—veneto地区


Fugassa是用面粉、黄油、糖和酵母,以及杏仁和香草制成的甜面包,是威尼斯最古老的传统甜品。




Corona Pasquale

—Trentino Alto Adige地区


这个外形呈编织状的甜点,除了黄油、糖和鸡蛋外,还加入了柠檬皮和牛奶,虽然样子奇怪,但听起来很好吃~



Pinza pasquale alla triestina

—Friuli venezia giulia地区


黄油、糖和面粉揉成的面团内加入了朗姆酒,给予了这种叫Pinza pasquale alle triestina的甜品特殊的味道和香气。



Cavagnetti

—Liguria地区


Cavagnetti是利古里亚地区流传很广的甜点,首先将面粉和酵母混合,接着加入茴香、黄油和糖,然后用一小块面团包住象征基督复活的鸡蛋制成。




Zampela

—Emilia Romana地区


Emilia Romania,这种叫Zampela的甜品绝对不能错过,它是用鸡蛋、牛奶、糖和猪油制成,最后用糖粒装饰,有些地方会用蜜饯或是蜂蜜,推荐配牛奶一起食用。


Pizza pasquale

—Marche地区


甜蜜的复活节披萨来自马尔凯地区,其中除了添加了很多蜜饯和葡萄干外,还会添加一勺酒,通常是酒糟,它的独特风味就来源于此。



Schiacciata

—Toscana地区


这种蛋糕的传统做法来自比萨地区,使用黄油和糖制成的面团加入了橙汁、柠檬皮和半杯sambuca酒和几匙桑酒。




Cavalli e pupe

—Abruzzo地区


Cavalli e pupe可爱的外形非常讨喜,它是一种酥皮糕点,非常讨小孩子的喜欢~




Pizza di pasqua e pigna dolce

—Lazio地区


在拉齐奥地区,错过啥都不能错过它,这种甜点加入了许多鸡蛋、葡萄干、蜜饯和香草,特殊的是其中还加入了肉桂和茴香,值得一试。



Torcolo

—umbria地区


这是一种专为复活节周而制作的甜品,面团中加入了黄油、牛奶、鸡蛋和糖,以及蜜饯、松子、葡萄干和茴香,所有的调味都交给了柠檬皮,味道很不错。




Treccia dolce

—Molise地区


加入了鸡蛋的面团会发酵上一整天,然后加入黄油、糖和压碎的土豆之后再加工,最后加入柠檬皮和柠檬酒调味,味道浓郁柔和。



Pastiera

—campania地区


Pastiera是复活节最著名的蛋糕之一,每个家庭都会有自己的食谱,它的底座由酥油和酥皮制成,上部使用了意大利奶酪和蜜柚皮,为了进一步增加香味,有时会加入橙皮、柠檬和香草。



Pannarelle

—Basilicata地区


跟下文的Scarcelle非常相似,这种外观看起来像装鸡蛋的篮子的蛋糕非常受小朋友欢迎。



Scarcelle

—Puglia地区


Pannarelle相比只是底座变成了燕子形状,其实底座的样子可以随自己喜欢做很多变化。


面团的制作通常很简单,只需加入面粉、水、鸡蛋、黄油、糖和柠檬皮就可以。



Pitte con niepita

—Calabria地区


简单美味,面粉、黄油、糖和猪油制成的面团中塞入葡萄果酱烤制而成,再撒上糖粒就做好啦~



Zuccotto pasqua

—SIicilia地区


这种蛋糕是在普通海绵蛋糕的肚子里塞满奶油、蜜饯和巧克力碎制成,表面再撒上一层糖霜,不怕腻的小伙伴可以勇敢尝试一下。



Pardulas

—Sardegna地区


外形看起来竟有些像我们的蛋黄酥~但味道绝对和蛋黄酥不一样,它里面加入了奶酪、葡萄干和藏红花,而且这种甜品趁热吃才好吃哦~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