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洛尼政府每月发40欧元可购物、买药和缴纳电气费购物卡,赶快申请!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晓晨2月19日编译《Leggo》综合报道:从2024年开始,梅洛尼政府推出每月40欧元的购物卡(Carta Acquisti)给所有符合要求的65岁以上老人和3岁以下儿童的家庭。

   购物卡(Carta Acquisti),是一种可用于购买食品、购买药物及支付医疗费用,还可以支付电费和燃气费的购物卡。INPS机构每两个月将给符合条件持有次卡的市民充值80欧元。市民们持此卡还可以在支持“购物卡计划”的合作商店和超市获得折扣。还可以直接享受电费折扣。

申请人身份:

  申请该卡者必须拥有意大利公民身份;或欧盟成员国公民身份;或意大利公民的家庭成员,且不具有欧盟成员国公民身份,持有居留权或永久居留权;或欧盟公民的家庭成员,且不具有欧盟成员国公民身份,持有居留权或永久居留权;或持有欧盟长期居民居留卡的外国公民;或政治难民或担任附属职务的人。

  申请者必须是在所居住地的居民人口登记处(市登记处)定期登记的公民。

  申请人年龄:所有年满65岁及以上公民。养老金或福利金加上自己的收入每年少于8052.75欧元。如果年龄在70岁或以上者,则每年收入少于10,737.00欧元。有效ISEE(等效经济状况指标)低于8,052.75欧元。

三岁以下儿童的父母或监护人。

申请人经济状况:

  申请人有效ISEE(等效经济状况指标)必须低于8052.75欧元。不得拥有两个以上燃气用户的业主;不得拥有两辆以上机动车辆的车主;不可以拥有超过一处住宅用房产的业主,其持股比例大于或等于25%;不可以持有非住宅用途财产(包括位于意大利共和国领土以外的财产或地籍类别C7的财产)的份额大于或等于10%的所有者;ISEE 声明中注明的动产所有者,其资产不得超过15,000欧元。或者,如果在国外持有且未在ISEE声明中注明资产,则按2023年12月31日有效汇率兑换成欧元后的金额不得超过1.5万欧元。

发表评论

0 评论